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点领域职业信用体系建设

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企业服务

来 源 : 来自本站      浏览量 : 663

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要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科学防控、依法治理、促进健康”的防治针,全面加强林业有害生物灾害防控体系建设,强化行政执法和行业管理,突出抓好美国白蛾监控工作及重点区域林业有害生物综合治理,严防外来有害生物入侵,保护社会生态安全,促进生态环境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害虫根据其危害大致可分为以下几类:

害虫是指因数量众多而对动物、栽培植物、花卉和树木造成巨大损害的害虫。

1.从国外(或某些自然区域)输入的可能对我国生态环境造成破坏的非本土生物、动物、植物、微生物和病毒,如红火蚁、松材线虫、豚草、水葫芦等。

2.能传播疾病的有害生物,也称为病媒,如蚊子、苍蝇、跳蚤、老鼠、蟑螂、蜱、螨虫、蠓等。

3.储存有害生物,如面甲虫和谷物蛀虫。

4.危害建筑物和建筑材料的有害生物,如白蚁和木甲虫。

5、纺织害虫,如地毯甲虫、衣鱼等。

6、对农林作物有害,并能造成重大生物损失。比如蝗虫和蚜虫。

7.还有一些生物偶尔进入人类居住的地方,引起居民的不安。它们也可以被列为有害生物,如蜈蚣、蝎子和蟑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