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业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企业业务 / 企业服务产品

诚信经营示范企业

企业信用等级分几级呢?
企业信用等级的划分一般采用国际通行的"四等十级制"评级等级,具体等级分为:AAA、AA、A、BBB、BB、B、CCC、CC、C、D,每个等级可用“+”、“-”符号进行微调,表示略高或略低于本等级,但不包括AAA+。
企业信用分析内容主要包括:产业分析、基础素质分析、经营管理分析、财务分析和外部支持等。企业信用评级根据各个指标及权重进行评分(总分为100分),最后根据打出的评分予以等级划分。
由此可见,AAA级企业信用等级最高,风险最小;D级企业信用等级最低,风险最高。部分地区的招投标政策中,对于守信单位会给予一定的激励措施:
1、评标(评审)办法信用加分。信用行为部分原则上加3分,其中AAA级+3分;AA级+2分;A级+1分;BBB(B)级及以下计0分。
2、定标(中标)可列为优先选择对象。在中标候选人排序并列情况以及国家规定招标人自行确定中标人条款的,招标人可以采取以企业信用等级及分值最高的投标人确定为中标人。
企业信用评级怎么查询?
企业信用评级结果都会对公众予以公示,供大众查询以及辨别真伪。不同的评级机构有不同的公示平台,一般采取自建网站、平台的方式,少部分机构则会与相关部门达成合作,在较权威的官方平台公示结果。
富元信用招投标企业信用评级有两个公示平台:工信部指定发布标讯的中国招标投标网、富元信用企业信用服务平台,招投标企业信用评级的评级结果均可在上述两个平台上查到。